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韵达逾6亿入股德邦落定,涨停市值回升上400亿

文本来源:快递观察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0:35 亿豹网

图片


4月23日,受行业高速增长等利好消息推动,资本市场快递板块表现活跃,韵达时隔近一年时间再次涨停,市值回升到412亿,成交量创3个月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韵达上一次涨停是2020年3月31日。

截至收盘,在韵达带动下,圆通、顺丰、申通、德邦纷纷走高,普遍涨幅超过3%。中通港股高开高走,涨幅一度超过7%。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快递板块再次受到资本市场关注。

图片

最新市值方面,顺丰2968亿元继续领先,中通港股2090亿紧随其后,韵达412亿,圆通343亿,申通134亿,德邦127亿。

4月22日,韵达公告称,公司认购德邦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股份登记,锁定期36个月。至此,韵达6.14亿入股德邦成第二大股东尘埃落定。受利好消息影响,韵达今日开盘10分钟后冲高涨停。

韵达股份此前公告,对德邦物流股份没有控制权,仅为财务投资,不会单独干涉后者独立经营决策。德邦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转运中心智能设备升级与IT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

最新业绩方面,韵达股份3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3.25亿元,同比增长33.91%;完成业务量15.16亿票,日均业务量约4900万票,同比增长54.69%;单票收入为2.19元,同比下降13.44%。根据前三季度业绩简报,韵达一季度业务量达36.03亿票,继续位居行业第二仅次于中通。

消息层面,近日韵达鲁南苏北总部落户山东临沭,规划建设智能化快递中心、智能化快运中心、电商云仓、供应链中心等,项目落成后,将与本地产业优势充分结合,在供应链、智能化快递快运、电商仓储、金融及结算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助力临沭成为全国物流节点城市的重要一环。

对于后市发展,东方证券表示,快递行业3月份经营数据维持快速增长,继续看好快递行业景气度持续,预计行业年业务量有望继续维持双位数增长。


对于快递物流乃至现代服务业,我们认为长期重于短期、收入重于成本,经营需求难于经营供给。通往中国综合物流冠军梦想的道路难以一蹴而就,前行的路上,一定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文本来源:快递观察家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