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韵达完成发行5亿票据,申通拟定增不超35亿元,中邮科技拟登陆科创板|物流投融资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5:15 花照婷

726-81日,据掌链不完全统计,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8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韵达完成发行5亿票据,今年关联交易2.1亿

近日, 韵达股份(002120.SZ)公布,根据公司资金计划安排和银行间市场情况,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27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5亿元,发行利率3.80%,期限3年,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7月28日到账。

韵达股份公告称,2021 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海启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 杭州米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沱沱河供应链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预计不超过21,103.27 万元。

点评:韵达通过灵活性较大,风险较小的票据融资,为市场扩张提供资本弹药!
 
2、申通快递拟定增募资不超35亿元 大投基础设施
7月28日,申通快递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0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3.09亿元用于多功能网络枢纽中心建设,17.04亿元用于转运中心自动化设备升级项目,4.52亿元用于陆路运力提升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申通增募资主要瞄准基础设施建设,为更长远的发展谋定基础支撑!
 
3、中邮集团旗下中邮科技拟登陆科创板上市
7月29日据IPO早知道消息,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5日同中金公司、中邮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目前,中邮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物流装备(分拣、传输、仓储、终端)、智能专用车,主打产品包括交叉带分拣机、扁平件分拣机、翻盘式分拣机、全自动单件分离设备、异形件自动识别与分流装置、AGV 设备等。
点评:中邮科技的上市,为快递物流自动化、智能化提供强力支持。
 
4、华发股份拟发行 100 亿元供应链资产专项计划
7月30日,华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届董事局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供应链资产专项计划的议案》。并同意提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以供应商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开展供应链资产专项计划业务,总体额度不超过 100 亿元,额度可循环使用。发行期限为单笔业务最长不超过 3 年。本次供应链资产专项计划额度及相关授权事项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点评:地产商家也没有余粮?

 
5、华贸物流拟以5.05亿元收购佳成物流70%股份
7月27日。华贸物流公告,公司拟以5.05亿元现金收购杭州佳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3.98亿元商誉。
收购佳成物流,符合华贸物流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构建全产品线、全服务链、全数字化的能力,带动华贸物流跨境电商业务的快速崛起。
点评:华贸物流发力跨境电商物流了。
 
6、供应链生产协同SaaS公司甄一科技获Pre-A轮融资
7月26日消息,上海甄一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近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点中国领投,梅花创投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甄一科技表示,本次融资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投入。
甄一科技专为中小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做——具备行业特色的信息化发展方案。发源于汉得信息,产品一步制造云以“构建数字化工厂”、“透明生产全过程”、“协同制造业供应链”为立意核心,为中小制造业企业提供完整高效数字工厂解决方案。
点评:供应链数字化为甄一科技提供新空间。
 
7、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达达“辛巴达”连续融资
7月26日消息,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达达辛巴达(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来自襄禾资本的Pre-A轮融资。此前,辛巴达曾获得来自野草创投的天使投资。
辛巴达通过自营交付中心和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中台调度管理平台工厂、面辅料供应商、设计公司、板房等产业链上游产能为客户提供成规模的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

点评:此次资本加码,为达达辛巴达注入强心针。


国外物流与供应链

1、6500万美元!印尼生鲜配送平台HappyFresh获D轮融资

7月28日获悉,生鲜配送平台于近日已经获得6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aver Financial Corporation和Gafina B.V.领投,STIC、Mirae Asset 、Mirae-Asset Naver Asia Growth Fund和Z Venture Capital也参与了跟投。
HappyFresh除了提供教学菜谱之外,它还提供各式各样现成的用料配方,用户只需要按照配方购买相应的原料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菜肴。

点评:通过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食材供应链的稳定性。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