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中通涉足房地产,顺丰投资多式联运,美国家得宝12亿改善供应链!|物流投融资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14:41 花照婷

89-815日,据掌链不完全统计,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8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01

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2亿成立通寓置业!中通快递成立房地产公司

812日,上海通寓置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吉雷,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经营范围含房地产开发经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点评:房地产就这么有魅力!

 
2、增幅400%!顺丰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亿

810日,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000万人民币增至1亿人民币,增幅400%。同时法定代表人由邹福利变更为徐本松。

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5月,经营范围含普通货物运输;国内、国际快递;票务代理;仓储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点评:顺丰增资或是为其拓展业务做好准备,提高承受风险的能力。

 
3、注册资本5000万!顺丰成立多式联运公司

企查查显示,812日,上海顺丰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赖日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国内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从事国际集装箱船、普通货船运输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顺丰控股关联公司顺丰多式联运有限公司100%控股。

点评:顺丰加码多式联运,或为多元运力资源协同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45亿美元!物流机器人极智嘉募资,中信、华平是其股东

810日消息,物流科技公司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约为5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极智嘉 (Geek+)正在与一位顾问就其股票发行计划展开磋商,可能最早在今年进行。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该公司更愿意在美国上市,但近期在美上市中概股的波动可能影响上市地的选择,因此该公司也在考虑在上海的科创板上市。
  

点评:在电子商务、新零售等的拉动下,物流机器人或将继续受到资本青睐。

 
5、上千万!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公司源车件完成天使轮融资

812日消息,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公司源车件宣布完成上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专注B2B赛道的银河系创投。源车件成立于202012月,以成为中国拆车件行业的LKQ为目标。

通过自建拆车件EPC数据库、自研拆车件SaaS管理系统和客户端、自营拆解和仓储的方式,服务上游解体厂、下游汽配经销商和修理厂,使其让一辆报废车更高效拆解成可回用的二手配件后,更快速流通到客户手中。
 

点评:供应链改变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


02

国外物流与供应链


1、投资12亿美元!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改善供应链

810日,美国家居零售巨头家得宝Home Depot在美国马里兰州的三家配送中心宣布完工,这是家得宝12亿美元改善供应链的投资的一部分,以应对美国当前面临严峻的供应链问题。“我们专注于为客户的家装需求创造一个更简易方便的购物体验,无论他们是在线上还是线下购物。”家得宝供应链高级副总裁Stephanie Smith说。

“通过投资我们的供应链,我们将继续满足我们的专业和DIY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使我们更接近为美国90%的人口提供当日和次日送货的目标。”家得宝这笔12亿美元改善供应链问题的投资将在全美兴建约150个配送中心,以满足不同零售客户的独特需求。
 

点评:更高时效,到门配送,成为传统零售商的物流需求。

 
22000万美元!新加坡一物流科技初创公司完成A轮融资

811日,新加坡物流科技初创公司Parcel Perform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旨在扩大其在世界多个地区的业务。本轮融资由Cambridge Capital领投,SoftBank Ventures Asia Wavemaker PartnersInvestible在内的现有投资者跟投。

截止目前目前,Parcel Perform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客户,已与700多家运营商达成合作,每天执行超过1亿次的包裹更新。
 

点评:新加坡仍是东盟地区物流创新前沿阵地。

 
315亿美元!土耳其电商Trendyol继获阿里投资后达成新融资

810日,土耳其电商Trendyol日前宣布已达成融资15亿美元的协议,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65亿美元。Trendyol此轮投资方包括General Atlantic、软银愿景基金、Princeville Capitalsovereign wealth fundsADQQatar InvestmentTrendyol公司创始人Demet Suzan Mutlu表示,此次融资所得将支持Trendyol在土耳其和国际市场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88月,阿里巴巴曾收购Trendyol多数股份,当时对Trendyol的估值至少7.5亿美元。今年3月,阿里巴巴更是斥资3.5亿美元投资Trendyol,当时Trendyol估值为94亿美元。
  

点评:阿里继续加码国外电商,拓宽其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道路。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