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京东被曝收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

文本来源:小曾商业经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2:53

8月26日,据彭博消息,京东接近就收购中国物流资产的控股权达成协议。今年年初,京东就参与竞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交易作价或高达20亿美元。

京东被曝收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

早在2020年12月28日,中国物流资产发布公告称,两大股东宇培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RRJ Capital Master Fund II, L.P.正就所持公司权益进行初步的战略性讨论,涉及最多合计约51.5%的公司股权及RRJ持有的若干可转换债券。

京东被曝收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
京东被曝收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

中国物流资产是中国本土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开发商及运营商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在18个省份或直辖市物流枢纽的35个物流园拥有164套运营的物流设施,出租率达86.4%,稳定运营的物流园面积达280万平方米,在建和运营的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包括用于未来开发的土地60万平方米。


文本来源:小曾商业经解读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