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最热新股顺丰同城,一天过亿备受关注

文本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10:10

11月30日,顺丰公开招股首日,散户打新认购超过1亿港元。根据港交所公告,顺丰同城招股期为11月30日—12月7日,公司拟发行约1.31亿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约1312万股,国际发售约1.18亿股,每股发行价16.42—17.96港元,每手200股,入场费约3628.2港元,预期将于12月14日上市。


背靠顺丰,单量接近美团十分之一,顺丰同城的价值几何?招股书显示,顺丰同城2018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9.93亿元、21.07亿元、48.4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20.8%,毛利率分别为-23.3%、-16%、-3.9%。截止5月31日的今年前5个月,顺丰同城收入达到30.46亿元,净亏损收窄至3.52亿,毛利率至-0.9%,亏损在持续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配售平台的亏损扩大,顺丰同城的亏损已经收窄至1%以下,看势头已经有转盈利的迹象。


对顺丰同城来说,手握远超行业的增长速度,未来业务不但能实现进一步增长,更是向资本市场给予更多想象空间、助力估值提升的关键所在。


顺丰同城在2018年—2020年的订单总数分别为0.798亿笔、2.1亿笔和7.6亿笔,复合年增长率为208.7%,远超同期行业27.0%的复合年增速。而对顺丰同城去年和今年的订单数进行比较之后发现,顺丰同城的订单数据再次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速度,仅用5个月的时间,便拿下了5.137亿笔订单,同比增长151.2%,前五个月日均单量为340万单。而行业巨头美团上半年外卖业务总单量是64.4亿单,日均单量为3560万。也就是说,顺丰同城前5个月的日均单量,约为美团前六个月日均单量的十分之一,且顺丰同城的市占率还在迅速增长中,发展前景可观。


行业方面,考虑到服务场景的不断扩展及新业态与消费模式的创新,即时配送服务行业具有巨大增长潜力,预计2025年中国即时配送服务行业的年订单量将增至795亿单,2020年—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0.5%。

背靠顺丰这颗大树,同时承载着顺丰国内多元化业务突破前景,无疑拥有别的即时配送平台没有的资源。加上现在消费升级以及人们为服务付费的意愿增强,同城快递业务正在不断向即时配送场景靠拢。而顺丰同城拥有的天然优势,便是顺丰集团几十年的积累,已有大量优质客户,近千万的企业用户和四五亿的普通用户,这些都是顺丰同城的天然流量,以此看来,顺丰同城的前景无比可观。


目前,顺丰同城仍正在火热招股中。


文本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