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顺丰德邦回购股份,圆通 申通股权激励 传货拉拉IPO前谋5亿刀融资|物流投融资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09:50 文叶

2022328-43日,据掌链•第一物流网《一周物流投融资》不完全统计,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13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01

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12.87亿元!顺丰控股回购公司股份2452.17万股


42日,顺丰控股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表示,截至2022331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2452.17万股,回购资金约为人民币12.87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股数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50%,平均成交价为52.48/股。


点评:顺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

 

2、德邦支付6821万元 累计回购股份约670.39万股


3月29日消息,德邦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进展的公告。公告表示,截至2022年3月28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67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528%,成交的最高价为11.88元/股,最低价为9.52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6821.08万元人民币。


点评:德邦回购股份是用于股权激励还是计划退市的信号?

 

3、申通快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非交易过户


330日消息,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非交易过户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拟使用回购股份中的1955.99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28%,其中1435.64万股用于本次首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剩余520.35万股作为预留份额。


点评:申通完成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4、圆通速递完成股份过户登记共609.5万股


4月2日消息,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数量为662.45万份,行权有效期为2021年7月5日至2022年6月23日,行权方式为自主行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激励对象累计自主行权且完成股份过户登记共609.5万股,占可行权数量的92.01%。


点评:圆通或通过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留住人才,激励员工积极工作。

 

5、货拉拉据悉将在港股IPO前寻求5亿美元融资


3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货拉拉据悉将以100亿美元的估值,在港股IPO前寻求5亿美元的融资。货拉拉对此消息回应称,公司持续关注资本市场,但是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和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点评:监管趋严、市场波动,货拉拉寻求港股上市或还需要时间。

 

6、中国物流进军国际快递 子公司总部设在郑州


3月28日消息,据报道,中国物流集团子公司中国国际速递全国总部将落地郑州。


据悉,中国物流集团子公司中国国际速递全国总部的布局已被纳入“11224”重点落地项目,是郑州加快打造国际物流中心的重要环节。


点评:中国物流集团布局国际快递,或与国际物流巨头展开竞争。

 

7、跨境电商物流商无忧达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据企查查消息,331日,无忧达(宁波)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eWTP Capital。本轮融资将用于海外仓库扩建、产品服务迭代以及行业生态完善等方面。


无忧达总部设立在浙江宁波和美国洛杉矶,截至2022年,无忧达自建的运营网络覆盖中国、北美、欧洲主要发达经济体。


点评:跨境物流在跨境电商的带动下迎来发展机遇。

 

8、怡亚通拟挂牌转让怡亚通物流40%股权


4月2日消息,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表示,怡亚通拟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怡亚通物流40%的股权,现已完成关于怡亚通物流股权转让的评估等交易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确定怡亚通物流40%的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的挂牌底价为6000万人民币,最终交易价格及交易对手方以在相关产权交易机构中公开挂牌为准。


点评:怡亚通此次转让怡亚通物流的部分股权,为现金流?

 

9、募资净额31.02亿港元!京东物流配售约1.5亿股


4月1日,京东物流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配售事项已根据配售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与2022年4月1日完成,配售股份共1.505亿股,按每股配售股份20.71港元的配售价成功配售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


京东物流此次募集的资金拟用于提高物流网络和解决方案,并增加一般公司用途的现金储备。


点评:京东物流配售股份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完善物流网络提升行业竞争力。

 

02

国外物流与供应链


1、极兔国际上线英德经济小包、珠海E邮宝


330日,极兔国际宣布上线英国、德国经济小包,保证时效且价格实惠,单号全程可追踪,每周开放6班,时效为8-10天。


331日,极兔国际宣布上线珠海E邮宝,据悉,珠海E邮宝通邮欧洲、美加澳巴西等18个国家。


点评:极兔不断上线国际新产品,加速国际化布局。

 

2、韩国电商公司Coupang最大物流中心落成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电商公司Coupang于3月24日在韩国最大的物流中心大邱物流中心落成。


据悉,Coupang表示,通过新的物流中心将能够为大邱和庆尚地区的客户提供更优质快速的次日送达服务Rocket Delivery。


点评:电商企业自建物流中心,提升配送时效。

 

3、DHL携手Cargojet加强全球航空网络建设


3月30日消息,据报道,DHL与货运航空公司Cargojet宣布签署一项新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DHL在全球的航空网络建设。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协议为期5年,并可续签两年。目前,Cargojet通过12架货机为DHL提供服务。


点评:DHL加码航空货运,国内物流巨头也在加紧布局,航空货运或成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4、菜鸟启用美洲分拨中心、开通中韩航空集运线路


3月29日消息,菜鸟国际宣布菜鸟于3月28日正式启用美洲分拨中心,据悉,这是菜鸟在美洲建设的首个分拨中心,也是菜鸟在全球启用的第9个分拨中心。


4月2日,菜鸟国际宣布正式开通每周六班的中韩空运集运线路,在天猫淘宝海外网购的韩国消费者,包裹的送达时间缩短至最少3天。


点评:菜鸟加快国际物流网络布局,保障跨境商品快速出海。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