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每周物流投融资|快狗打车上市,京东增持跨越,新宁物流涉案8500万被起诉

文本来源:掌链传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0:13 柠檬

2022620-626日,据掌链•第一物流网《一周物流投融资》不完全统计,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19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一、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快狗打车香港上市,市值约103亿港元


6月24日,快狗打车正式在港上市,开盘价为21.5港元,午后大幅跳水,截止收盘报16.72港元,较招股价低22.23%,目前市值102.92亿港元。

快狗打车此次上市拟筹集资金为5.67亿港元。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约40%用于扩大集团的用户基础及提升集团的品牌知名度;约20%将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以增强集团的变现能力。


2、中国物流集团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合作


6月22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物流集团与上期所将在场内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建设、智慧仓储、境内外交割业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集团化、国际化、数字化期货交割仓储发展。


3、涉案额超8500万元!新宁物流被起诉


6月23日消息,新宁物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昆山新宁物流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应诉通知书》等文件,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作为原告起诉公司及子公司和中国银行昆山分行作为原告起诉昆山新宁、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已获受理。


上述两个案件分别涉及的金额为6324.12108万元(其中,本金6313.850048万元,欠息10.271032万元,欠息暂计算至2022年4月01日)、2202.781555万元(其中,本金2183.967039万元,欠息18.814516万元,欠息暂计算至2022年3月31日)。


4、京东物流增持跨越速运股份至63.58%


6月25日消息,跨越速运股权发生变动,京东物流持股增至63.58%,红杉资本、钟鼎、天壹等全部退出,跨越速运的实控人依然为刘强东。此前,京东物流持股55.1%,红杉资本持股3.12%,钟鼎持股2.84%,天壹持股2.52%,三者合计持股8.48%,目前由京东物流全部接盘。


5、1.9亿元!圆通速递为圆通航空担保


6月24日,圆通速递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签订《保证合同》,为支持圆通航空业务发展,满足圆通航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圆通速递为圆通航空提供19,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6、华贸物流与龙域联国际签署航空货代合作


6月24日,华贸物流公告,与黑龙江龙域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署《航空货物运输代理协议书》,从2022年6月起执行“哈尔滨-莫斯科”货运产品专线,合同金额约2亿元。该线路产品每周执行三班,执行期限为一年。华贸物流执行哈尔滨-莫斯科货运航线,将货物全权委托黑龙江龙域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代理承运。


7、菜鸟旗下溪鸟物流成立菜鸟乡村物流公司


6月21日,黑龙江菜鸟乡村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廷彬,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运输货物打包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杭州溪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的大股东为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此外,申通投资管理(舟山)有限公司持有杭州溪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12.57%股份。


8、注册资本3000万元!德邦股份成立供应链管理公司


6月22日,据企查查,深圳市德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闯,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园区管理服务;企业管理;企业总部管理等。该公司由德邦股份100%控股。


9、J&T极兔速递起网埃及,已覆盖全球13个国家


6月21日,国际化快递物流企业J&T极兔速递宣布在埃及正式起网运营。这是继进入阿联酋和沙特市场并宣布将在利雅得建立智能物流产业园之后,极兔开辟中东北非市场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随着埃及市场的启动,极兔的运营网络已覆盖亚洲、拉丁美洲及非洲的十三个国家。


10、注册资本8000万元!东航物流成立生鲜港供应链公司


6月23日,生鲜港(宁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云峰,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用农产品批发;航空商务服务;航空运营支持服务;航空运输设备销售;国内贸易代理;食品进出口;食品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东航物流100%持股。


11、2357万元!德邦股份又获政府补贴


6月23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获得政府补助。公告显示,自2022年6月11日起至该公告日止,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各类政府补助共计2356.82万元,占德邦物流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6.50%。


12、酷哇机器人完成D1轮融资


6月24日消息,专注于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酷哇机器人宣布完成D1轮融资,领投方为亚投资本。酷哇不仅在自动驾驶环卫领域持续深耕,也加快了在物流领域的落地速度,其自动驾驶城配车正在快递快运、制造业转运环节进行闭环测试,商业化进程正在不断加快。


13、申通快递于辽宁、湖南成立物流公司


6月22日,辽宁省德泽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军,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市场营销策划;咨询策划服务;物业管理;企业管理等。该公司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100%控股。


6月20日,湖南子淳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于永帅,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该公司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100%控股。


14、29亿元!中谷物流收购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


6月20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长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拟收购上海赢湾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海赢湾兆业将成为中谷物流全资孙公司,间接持有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全部产权,拟将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部分区域作为办公用房使用。


目前,交易还在谈判中;据悉交易对价不超过29亿元人民币,最终价格还须根据谈判结果确定。


15、梅卡曼德完成C+轮融资


6月20日,梅卡曼德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性顶级投资机构领投,IDG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梅卡曼德在过去一年内获得的第三次大额融资,已成为全球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额最高、技术能力最全面、落地案例最多、应用领域最广的公司之一。


16、近4000万美元!星猿哲科技完成B+轮融资


6月20日消息,星猿哲科技完成了近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高榕资本、五源资本、源码资本跟投。星猿哲科技已累计获得超过1亿美元融资。新一轮融资完成后,星猿哲科技投后估值达到准独角兽级别,领跑所处赛道。


17、注册资本3000万元!圆通速递成立供应链管理公司


6月21日,企查查显示,湖北圆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凯,注册资本为 3000 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该公司由圆通速递持股 100%。


二、国际物流与供应链



18、DHL全资收购澳洲物流公司Glen Cameron Group


6月25日消息,隶属于德国邮政集团(DHL)的DHL Supply Chain正在收购Glen Cameron Group的100%股权,Glen Cameron Group是一家专门从事公路货运和合同物流的澳大利亚物流公司。DHL通过此次收购,将强化DHL Supply Chain在澳大利亚的国内普通货运、国内快递货运、专业服务和合同物流运输这四项服务。


19、沃尔玛持有人工智能供应链Symbotic 62.2%的股份


6月22日消息,沃尔玛披露其持有人工智能供应链公司Symbotic 62.2%的股份。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沃尔玛称其持有Symbotic 5880万股股票。今年5月,沃尔玛表示将在其所有42个区域配送中心配置Symbolic仓库机器人。全部42个配送中心的改造预计需要8年以上的时间。


文本来源:掌链传媒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