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快递物流股集体上涨,申通涨幅最大,京东圆通顺丰跟涨│一周物流股市

文本来源:掌链传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0:28

7月20日,国家邮政局表态,到2025年基本建成网络联通内外、服务深入城乡、设施智能集约、运行安全环保、产业深度融合、治理协同高效的现代快递服务体系。

中国物流上市公司方面,顺丰控股上涨4.17%,京东物流上涨11.6%。申通快递上涨18.83%,圆通速递上涨7.76%,德邦股份上涨3.28%,美团上涨6.9%

国际物流上市公司方面,FedEx上涨4.35%,马士基上涨4.6%。

掌链•第一物流网《一周物流股评》对上周(7月18-24日)6家快递及电商物流相关上市公司,2家物流与供应链企业,2家国际物流企业做了如下梳理。

一、 快递及电商物流

1.顺丰控股上涨4.17%,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投运

上周顺丰控股股价先涨后跌,周一开盘价51.03元,周二上涨4.99%,周三下跌1.10%,周四下跌1.67%,周五最终收盘价为53元,一周上涨4.17%。

7月17日,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作为鄂州花湖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顺丰航空将在鄂州花湖机场开通45条国内航线,30个国际和地区航线,形成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立体航线网络。顺丰控股称,鄂州民用机场建成后会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货运枢纽机场,建成以全货机运作为主的4E级机场,独立平行双跑道,1.5-2小时飞行能覆盖经济人口占全国90%的地区。

2.京东物流上涨11.6%,首次对外展示数智供应链全景图

 

上周京东物流股价强势上涨,周一开盘价15.5港元,周二上涨3.91%,周三上涨3.03%,周四最终收盘价为16.96港元,一周上涨11.6%。

7月13日,在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上,京东云首次对外展示了数智供应链的全景图。数智供应链是京东在19年的转型实践中,反复验证的一套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包括1个数智化基础设施和覆盖数智采购、协同研发、智能制造、全域链接、价值服务、供应链一体化6个业务场景的七大解决方案。

3.申通快递上涨18.83%,公布6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

 

上周申通快递股价走高,周一开盘价10.51元,周二上涨10.04%,周三上涨0.49%,周四上涨4.87%,周五最终收盘价为12.62元,一周上涨18.83%。

申通快递7月18日晚间公告,6月份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9.82亿元,同比增长55.09%;完成业务量11.88亿票,同比增长30.83%;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51元,同比增长18.40%。

4.圆通速递上涨7.76%,披露6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

上周圆通速递股价走高,周一开盘价18.03元,周二上涨4.6%,周三上涨2.17%,周四上涨2.48%,周五最终收盘价为19.59元,一周上涨7.76%。

圆通速递7月18日晚间披露2022年6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6月,公司实现快递产品收入41.07亿元,同比增长31.57%;业务完成量15.72亿票,同比增长5.61%;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61元,同比增长24.58%。

5.德邦物流上涨3.28%,与京东物流的股权转让交易获得实质性进展

 

上周德邦股份股价上涨,周一开盘价12.92美元,周二小涨1.85%,周三上涨2.65%,周四小跌0.44%,周五最终收盘价为13.21美元,一周上涨3.28%。

7月20日,根据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议案》以及《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议案》,获得超99%股东的同意票,预示着德邦股份与京东物流的股权转让交易获得实质性进展,从而推进双方业务融合、资源整合。

6.美团股价上涨6.9%,为骑手开启“高温保护”

 

上周美团股价涨跌交错,周一开盘价185港元,周二小跌0.32%,周三上涨2.96%,周四下跌2.21%,周五最终收盘价为191.7港元,一周上涨6.9%。

近日,全国各地高温天气持续,为保障骑手劳动安全,美团外卖宣布将根据天气状况为区域内的骑手开启“高温保护”,动态调整配送范围,以减少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并计划先期投入5.3亿高温关怀金,加强骑手收入保障。

二、物流与供应链

7.中国外运上涨6.16%,与陕汽控股举行战略合作

 

上周中国外运股价上涨,周一开盘价3.6元,周二上涨2.45%,周三小涨0.27%,周四小跌0.26%,周五最终收盘价为3.79元,一周上涨6.16%。

7月19日,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文灿一行到访陕汽,与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座谈交流。座谈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及千台车辆采购签约仪式。袁宏明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强化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合作,推动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中进一步凸显,助力汽车物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8.百世集团下跌4.6%,牵手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上周百世集团股价先涨后跌,波动明显,周一开盘价为1.33美元,周二上涨7.91%,周三下跌4%,周四下跌6.94%,周五最终以股价1.24美元收盘,一周下跌4.6%。

7月17日,百世集团与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链接全国院校的电商及物流相关专业,推进直播电商与物流课程建设,培养相关领域人才,并在供应链物流及商流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三、国际物流企业

9. FedEx上涨4.35%,在菲律宾克拉克推出全新航线

 

上周FedEx股价上涨,周一开盘价为219.11美元,周二上涨3.42%,周三上涨0.99%,周四保持平稳,周五最终以股价228.8美元收盘,一周上涨4.35%.

7月21日,联邦快递推出从菲律宾口岸出发的新航线,每周新增8个航班,以满足亚洲区域内部不断增长的贸易需求。新航线的推出将使得每周进出克拉克的航班增至56个,从韩国至菲律宾的货件运输时间也将因此缩短一天,为当地进口商提供无与伦比的商机。

10.马士基上涨4.6%,计划从明年起征收碳排放附加费

 

上周马士基股价平稳,周一开盘价为12.27美元,周二上涨1.61%,周三小跌0.08%,周四小跌0.16%,周五最终以股价12.42美元收盘,一周上涨4.6%。

7月18日消息,集装箱班轮巨头马士基宣布,计划从明年第一季度起,向客户征收碳排放附加费,以分摊遵守ETS成本,确保透明度。根据马士基网站信息,征收附加费最低为从北欧到远东航线的集装箱将加收99欧元的附加费,冷藏集装箱加收149欧元的附加费。从南美洲西海岸到欧洲航线将征收最高的附加费,普通集装箱运输的附加费为213欧元,而冷藏集装箱运输的附加费将为319欧元。


文本来源:掌链传媒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