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连获5奖!JDL京东物流为冷链产业发展全面蓄力!

文本来源:京东物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6:48

  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政府、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专业学者、企业代表等冷链全产业1000余人出席了大会。JDL京东物流受邀出席,并当选为中物联冷链委2021年当值会长单位,同时荣获三项大奖。同时,12月11日,在海口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上,JDL京东物流也获得2个奖项。

1

  连获五奖,JDL京东物流诠释“榜样力量”

  为发掘和鼓励推动我国冷链产业发展的先锋,树立行业标杆,12月11日,中物联冷链委在年会期间举行了“汇聚榜样,见证力量”颁奖典礼。

  JDL京东物流依托多年来在冷链行业的持续布局与专业积累,凭借冷链物流能力和技术能力,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冷链产业金链奖“十佳综合物流服务商”、“2020中国冷链产业年度企业”两项大奖。同时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JDL京东物流获得“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的嘉奖。

  同一天,在第十五届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上,JDL京东物流同样凭借在冷链行业突出的表现,荣获“2020年度冷链物流综合能力企业”以及“冷链地标企业”两个奖项。

2

3

  新形势下,共同探讨冷链行业发展道路

  当下,生鲜食品安全备受关注,冷链物流如何发挥作用保障产品安全,值得深入探讨。而随着整体经济水平的提升、技术商业化应用与消费观念的变化,新商业环境正在形成,冷链物流行业政策环境也不断趋好,基于此,在大会期间,JDL京东物流联合中物联冷链委、众多冷链行业上下游领军企业,共同展开了“技术驱动生鲜供应链产业升级与赋能”的主题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冷链行业政策、冷链供应链赋能及未来可持续发展新道路。

  论坛上,JDL京东物流生态业务负责人郑富贵、京东冷链产品负责人单政委、京东冷链销售负责人王奔等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京东冷链在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共享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京东冷链依托于冷链物流能力与技术能力,从物流和技术两个角度进行生态赋能,实现供应链一体化、业务智能化、融资平台化、流程协同化。

  与此同时,12月10日,JDL京东物流与中冷联盟在海口举办冷链专题沙龙,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京东冷链战略规划负责人凌彦宇发表致辞,为冷链供应链的技术创新应用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两天两场主题论坛,体现了JDL京东物流作为冷链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将积极促进提升冷链物流效率和安全性。

4

  行业巨变中,全社会对于冷链物流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全新发展时期的机遇与挑战,京东物流将始终发挥行业领导者的优势,聚焦践行企业责任,强化科技赋能,实现物流数字化发展,协同行业联动,助力冷链行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健康、良性发展。


文本来源:京东物流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