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速览 | 2020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石家庄隔离场所集成房屋拼装完成……

文本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河北新闻网、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10:08

1
2020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图片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记者:陈炜伟 王雨萧

海报设计:贾伊宁

2
河北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集成房屋拼装完成

图片

2021年1月17日拍摄的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集成房屋已经拼装完成。田瑞夫 摄

图片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赵瑞昕 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3
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十三五”时期,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来自国铁集团的统计数据,2020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长4.1%。“十三五”期间,铁路货运量占全社会的比重由2016年的7.7%提高到2020年的9.9%。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图片

“十三五”期间,铁路货运市场化定价机制不断完善,累计为客户节省物流成本600亿元。在运价降低的同时,效率和品质逐步提升。高铁快运覆盖全国80多座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已建立跨省市运输协调机制;中欧班列通达国内29座城市,欧洲97座城市。


来源:央视网

文本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河北新闻网、央视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