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顺丰同城超“急”女王,不一样的骑遇人生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5:55

据世界银行WDI数据库资料显示:2020年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高达60%,位列全球第55 位,这个比例甚至高于部分发达国家。在小哥占主流的即时配送行业里,也少不了女骑士的身影,她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专业温暖的服务为用户解决种种配送需求。这个三八女神节,就让我们走近几位超“急”女王,了解她们不一样的骑遇人生。

超“急”妈妈跑单扛起一个家

两年前,为了和丈夫分担家庭经济压力、给身患癌症的女儿筹集医药费,欧阳银燕加入了顺丰同城急送,希望通过跑单挣取更高的收入。如今女儿病愈,欧阳银燕的家庭生活重回正轨,但她选择继续留在顺丰同城,问到她原因,欧阳银燕笑着说:“我觉得顺丰同城的氛围挺融洽的,因为我年龄也稍微有点大了,和身边的年轻人一起工作就感觉心态都变年轻了。小伙子们都很善良很单纯,我跟他们学到很多东西,相处得也很轻松。”

不知不觉,欧阳银燕已经在顺丰同城工作了两年。两年间她也见证了顺丰同城的成长:服装、设备、配送流程变得越来越专业规范;街上的顺丰同城骑士越来越多;顺丰同城的口碑也越来越好,这让她心里油然而生许多自豪感,也对这份工作富有更多责任心。当问起她对于女骑士的看法时,她脸上露出自信而坚定的笑容“女生往往更细心、有耐心,我觉得女人也可以做好骑士的,我也会一直好好跑下去!”

超“急”大师快乐是最高驱动力

个头不高的唐艳芝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每天能跑几十单的她,从不喊苦喊累。正如她所说“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容易的”,对待时常穿梭在风雨中的骑士工作,她并不觉得辛苦,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单配送。也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和努力,她现在是顺丰同城等级最高的“大师骑士”。

在唐艳芝看来,比起坐办公室,骑士这份工作不仅收入可观而且很自由,不但每天可以看到很多风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些都让她觉得很充实很开心。夏天的冰水、冬天的小零食、雨天的一张纸巾,一句简单的“辛苦了”……平日里,用户的许多暖心举动,也让她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比起挣多少工资,唐艳芝认为快乐才是成就她大师骑士称号的最高驱动力。谈到职业选择,她也建议女孩子们挑战自我,“骑士的工作不止男生能做,女孩子也可以尝试,因为在这工作可以认识到不一样的自己,收获不一样的乐趣。”

超“急”站长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生完孩子,不甘于在家当个普通家庭主妇的谷元媛加入了顺丰同城,想要在这里开拓出自己的职业道路。刚做骑士时,因为对道路不熟,她只能跟着导航走,配送速度并不太快。为了提高配送速度,她强逼自己在配送过程中记下路线,很快就对广州的大街小巷了然于心。

熟悉骑士工作后,谷元媛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曾经担任站长助理的她决定向站长进发。在经过储备考试、脱岗历练后,她终于成为了一名负责站点运力、人员管理调度的女站长。

在顺丰同城急送,谷元媛觉得自己收获良多:“我本来是不认路的,因为骑士的工作,我记下了许多广州复杂的道路,也变得更有时间观念了。平时跟商家和客户交流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让我变得更细致更周到。在历练成为站长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很多成就感,我觉得我也算是干出了一份事业!”

充满责任心的妈妈、乐天派大师骑士、不懈奋斗的女站长……在顺丰同城急送,还有很多优秀女骑士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了专属自己的那一份超“急”女王剧本,上演不一样的骑遇人生。借这个女神节,我们感恩每一位女骑士的付出,向每一位女骑士致敬。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