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江苏银行与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本来源:金融界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10:25

3月23日,江苏银行与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遵循“需求导向、创新发展、包容审慎、安全可控”的基本原则,共同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创新体系。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中心主任赵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双方表示,将围绕加快构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金融领域应用生态圈和助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应用导向、示范引领方面合力探索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有效途径;在协同创新发展方面,以“江苏银行随e融”、苏服码等作为切入点,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合力推动“公共数据+金融”服务民生;在安全可控、数据质量提升方面,共建数据治理体系,探索公共数据资源“可用不可见”的新模式。

前不久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任务。在这一背景下,江苏银行和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将围绕数据这一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充分融合双方优势,统筹处理好数据共享与开放、发展与安全、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充分释放公共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合力推动江苏省政务信息化和大数据发展,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贡献力量。


文本来源:金融界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