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生鲜电商受资本青睐,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融资

文本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12

生鲜电商日趋火热,这也使得资本对于这一领域更加关注。4月6日叮咚买菜披露,其刚刚完成了7亿美元的D轮融资。目前,其服务范围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29个城市,前置仓数量已逼近1000个。


图片

(图片源自叮咚买菜)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其这次完成的7亿美元D轮融资是由DST Global、Coatue 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新股东还包括了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 和高鹄资本等。


其中,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据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其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等。


据介绍,目前其坚持走向食材源头和农业产地,力争提高流通效率并把控品质,让消费者吃得更新鲜、更安全、更放心。后续其将持续提升供应链能力,继续赋能现代种植业和养殖业。


据了解,叮咚买菜已建立了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目前其力争以技术驱动产业链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生鲜消费体验。


现阶段叮咚买菜与每日优鲜的扩张势头分外强劲。去年7月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随后在去年12月,每日优鲜又获得了2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伴随着美团买菜与多多买菜等电商巨头的加速入局,如今的生鲜赛道已更显拥挤,叮咚买菜、每日优鲜、多点、美菜网等更是接连被传出上市消息。究竟谁会成为生鲜电商第一股,或许年内就将揭开谜底。


文本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