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高新电子携手招商银行打造线上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文本来源:高新电子、招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18

近日,高新电子—招商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项目成功上线。招商银行通过与高新电子强强联手,共建产业互联网新生态,为供应商提供更优质、更便利、更高效的产融服务。

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企业已经从简单的交易结构发展到了多方参与多层次的交易,从最初的只以个体利益最大化为目标逐步发展并认识到整体供应链长久利益最大化的重要性。

高新电子—招商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是招商银行自主研发的在线供应链金融系统与高新电子供应链平台惠蓉信,基于金融科技手段的强强结合,垂直应用于供应链金融场景,实现银企间应收账款融资过程全流程线上协同。

惠蓉信依托高新电子稳定的采购需求、优质的供应商资源、便捷的金融支持,打造电子产融生态,供应链金融服务电商平台。

据高新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1月,招商银行成都锦江支行与高新电子围绕产业互联网的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多次富有成效的探讨,就产业链上深耕细作共同发掘产业生态价值达成共识,双方积极配备专业团队跟进,12月底平台搭建完成。在做好前期的建额、功能开通等准备工作后,高新电子与招商银行开始进行系统的对接;在对系统进行反复测试后,第一笔基于惠蓉信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信票应收账款正式落地并提款成功,开启了银企平台合作新篇章。供应商在惠蓉信上向银行提交融资申请,系统自动调取贸易背景资料,传送银行,招商银行直接线上审核,快速放款。整个过程中,平台+银行两端融入金融科技手段,惠蓉信平台结合区块链+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建立不可篡改的上链数据,发票的自动查验、合同协议的网签等,提升业务效率与用户体验,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化。

招商银行方面表示,在线供应链金融已成为当前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之一,平台+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创新发展在线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供应链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招商银行将继续与高新电子联手,积极探索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新模式,结合金融科技创新手段,进一步打造流程简便、更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的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共建产融互联新生态。


文本来源:高新电子、招商银行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