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速览 | 快递行业从业者可评中高级职称不重论文重实操;​圆通发布一季度财报: 单量增速加快,行业价格内卷严重

文本来源:中新视频、第一财经、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09:20

     快递行业从业者可评中高级职称

  不重论文重实操

1

  4月27日消息,此前,甘肃省已有402名快递从业者获得职称。身为甘肃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客服专员的辛怡是首批拥有中级职称的人员之一。她说,在申报职称过程中,公司内部举行了笔试和面试,确定推荐人员。她告诉记者,与其他职业不同,快递从业者申报职称对论文不做硬性要求。

  来源:中新视频

  圆通发布一季度财报:

  单量增速加快,行业价格内卷严重

2

  各公司3月经营数据显示,单票收入均出现下滑。

  4月27日,圆通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与2021年一季度报告。

  一季报显示,圆通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9.6亿元,同比增长6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36.69%。

  从支出看,一季度圆通营业成本为82.2亿元,同比增长65.91%,主要系本期业务量增长所致。其中销售费用为2526万元,同比下滑4.68%,管理费用为2.41亿元,同比增加5.5%,研发费用为1280万元,同比下滑24.32%。

  年报显示,圆通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49.1亿元,同比增长1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5.94%。

  来源:第一财经

  高铁利用率不足地区

  不得新建平行线

3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表示,我国铁路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但是铁路建设中也暴露出片面追求高标准、重高速轻普速、重客运轻货运、重投入轻产出等问题,亟待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国办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六方面任务要求。

  孟玮表示,将从加强规划指导、合力确定标准、分类分层建设、有效控制造价、创新投融资体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发力,推动铁路建设健康发展。其中,包括高铁能力利用率不足80%的原则上不得新建平行线路;规范城际、市域(郊)铁路发展,严禁变相建设地铁、轻轨。坚持客货并重,强化客流支撑,明确了时速350公里、250公里和200公里及以下不同速度标准铁路的规划建设条件。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钢协:一季度会员钢企利润达734亿

  同比增长247.44%

4

  据钢协统计,一季度,会员钢铁企业营业收入15417亿元,同比增长52.28%;实现利税1004亿元,同比增长159.94%;利润总额734亿元,同比增长247.44%;亏损面为13.64%,同比下降13.63个百分点。

  4月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就一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介绍,一季度我国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产量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生铁产量2.21亿吨,同比增长8%,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3.38%;粗钢产量2.71亿吨,同比增长15.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7.3%。

  下游行业持续恢复,钢材消费较为旺盛。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主要用钢行业持续恢复,带动钢材需求显著增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本来源:中新视频、第一财经、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