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国内首款氢能源物流快递车亮相下花园区

文本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1:22

2021年5月9日,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旅产业园广场隆重举行了“氢能源物流快递车应用推广”的启动仪式。在下花园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见证下,氢奥汽车运营管理(张家口)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邮政分公司,先行对国内首款氢能源物流快递车进行了交接和试运行。必将为今后城市交通治理、节能减排、提升快递行业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5辆氢能源物流快递车,是由氢奥汽车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款专为快递配送行业量身定制的氢能源快递车。该车采用了张家口市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氢能源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荣获2020年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创新组”一等奖”。该车长:3.4米,宽:1.2米,高:2米,车身为全铝合金结构设计,既满足了快递行业狭窄道路作业的需求,同时车辆设计也完全符合国家汽车标准。此款车单次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在零下25℃寒冷天气下行驶,续航能力不受影响,解决了纯电动汽车冬季续航里程严重衰减的痛点问题。在安全性能上,为了保障快递人员工作途中的安全作业,该车已通过碰撞测试,是真正节能环保、安全便捷的新能源物流车,符合快递行业人员全天候、多场景的工作模式。为解决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加快促进快递行业向着更标准、更安全、更高效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内首款氢能源快递物流车试运行,符合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发展产业定位的要求,对于保障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张家口市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建成“首都两区”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氢奥科技后续会将核心氢燃料技术拓展到环卫车、冷链车、巡逻车、无人搬运车(AGV)、牵引车、应急通信保障车等特种车的研发设计中,开拓更为广泛的应用场景,为助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升级,构建氢能社会,加快实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文本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