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速览 | 安能物流要上市了 ;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5%

文本来源:快递杂志、商务部网站 、证券时报、电商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6:39

安能物流要上市了!

图片

图片

筹备多年上市的安能物流终于要修成正果了!5月6日晚间,安能物流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其自身经营业务及发展情况也得以首次全面对外展示。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安能物流的净亏损分别为21.13亿元、2.14亿元。2020年,安能物流的净利润为2.18亿元,扭亏为盈。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下,其2018年、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92亿元、2.24亿元、6.54亿元。

在具体货运量方面,2018年、2019年与2020年,安能物流的货运总量分别为约730万吨、810万吨与1020万吨。招股书援引艾瑞咨询报告称,按货运总量计算,安能物流在2017年至2020年均为中国最大的快运网络。2020年,安能物流的货运总量约为1020万吨,市场份额为17.2%。

来源:快递杂志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5%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7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1-3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情况。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11581.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5%;其中服务出口5457.5亿元,增长22.8%;进口6124.4亿元,下降13.5%。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36.3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4.7%至666.9亿元,同比减少1970.5亿元。
与2019年同期相比,服务进出口下降10.4%,其中出口增长17.7%;进口下降26.1%。主要呈现以下特点:3月当月服务进出口增幅实现疫情以来首次转正。3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441.2亿元,增长7.9%,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增幅首次转正;其中出口2103.6亿元,增长24.3%;进口2337.6亿元,下降3.6%。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分别是运输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以及知识产权使用费,增幅分别为56.2%、34.5%、33.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
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起施行


图片


图片

5月6日消息,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

来源:证券时报



顺丰供应链与邦威物流
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


图片

5月7日消息,近日,顺丰供应链(香港)宣布与航空发动机运输的领导者邦威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优质一体化的航空供应链解决方案。

签约现场,顺丰供应链香港和澳门地区负责人黄代森Linus Wong表示:“此次与邦威物流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这是我们顺丰供应链在香港完成的第一个战略合作项目。在航空维修供应链中,顺丰供应链以科技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占据行业领先地位。邦威物流则专精于航材运输,尤其是专业的航空发动机运输方案在业内更是首屈一指。两者的强强联手,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为客户提供优质一体化的航空维修供应链解决方案。”

此前,顺丰供应链还与玫琳凯宣布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立足于玫琳凯“以独立美容顾问为中心”的企业战略,打造赋能独立美容顾问的柔性且灵活的供应链平台。

来源:电商报


文本来源:快递杂志、商务部网站 、证券时报、电商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