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箱信获颁「数字化供应链·港口物流创新服务明星企业」

文本来源:北京箱信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3:52

9月28日,万联网联合五道口供应链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1产业数字化与物流供应链金融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大会现场,由万联供应链金融研究院联合复旦大学国际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及近10 位万联智库专家所发起的“第五届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优秀企业评选”榜单正式揭晓。北京箱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箱信)凭借为国内港口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所发挥的驱动价值,获颁「数字化供应链·港口物流创新服务明星企业」荣誉。

2021产业数字化与物流供应链金融峰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产业数字化与物流供应链金融领域行业领袖盛会,本届峰会为表彰在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作为一家技术赋能的集装箱运输服务平台,箱信荣膺上榜。

据了解,箱信成立于2015年,多年来始终专注港口集装箱物流陆运业务,并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打破港口物流传统模式壁垒,打造数字化平台提供标准化集装箱运输服务、连接客户与司机,以创新模式及技术手段持续优化低效环节,创造平台价值,惠及上下游用户。截至目前,箱信业务已覆盖全国重要港口,服务客户数千家,平台司机超万名。鉴于此,箱信获得本届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优秀企业专家评审们的一致肯定。

在今年4月份,《上海市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意见(2021-2023年)》这一重要文件在第四部分的主要任务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港航数字化升级,推进交通经济新转型。然而“港口+物流”数字化将对传统产业带来哪些变革?又如何在当前港口物流环境应用落地?在峰会现场“产业供应链数字化专场”环节,箱信创始人&CEO俞萧带来了《港口物流数字化与运力服务升级》的专题演讲,从物流数字化应用核心价值,到创造共享共赢箱信模式,俞萧先生系统全面的数字化主题分享,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

自2010年以来,中国已连续11年成为全球最大制造业国家。即使在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仍达到32.16万亿元,我国也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亮眼的跨境贸易数据之中,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是,跨境物流行业在持续发展中衍生的环保、交通、成本、效率等问题”,据俞萧先生介绍,“箱信所打造的港口物流数字化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业务数据深层获取、有效应用,进而以数字化调度体系优化港口物流各环节的业务场景,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物流产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作为一家技术赋能的集装箱运输服务平台,箱信以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结合企业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中心,围绕独有的运力订单匹配系统、智能调度算法系统、自建堆场中转站模式及工厂/港口大数据服务等模式,全面实现物流行业智能调度、智能报价、智能服务,助力货运各方增效降本、持续共赢。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提供全产业链业务保障的落地服务型公司,箱信专业团队可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从企业货代客户服务到个体司机订单业务,从车队司机运输支持到港口场景数据服务,箱信通过建立规范、严格的订单管理及服务机制,在港口集装箱物流各个环节持续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除了来自本届供应链金融生态优秀企业专家评审的认同,箱信模式还获得现场众多与会嘉宾的认可,万联网创始人兼执行总裁蔡宇江表示,“箱信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物流模式,通过智能化运输服务体系,实现运输过程提人效、降成本、舒缓交通压力、促进低碳运营,对社会、对行业、对供需各方都有着巨大意义”。这也正如箱信创始人兼CEO俞萧所介绍的,“箱信模式的核心是让集装箱物流更简单”。而这种简单的物流模式,正是通过科技创造价值,用最高效的智能服务模式和持续性的专业服务保障,为产业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让集装箱物流更简单、更智能。

文本来源:北京箱信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