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金融保通稳链纾困】农业银行:创新服务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不断链”

文本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09:18

农业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加大对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图片

农行河南分行


“农行这笔资金,真的太及时了,我终于暂时不用受资金困扰了。”河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对农行服务竖起大拇指。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产业链上下游众多的企业经营压力持续加大。农行河南郑州分行以“互联网+供应链融资”产品——“链捷贷”为抓手,实现金融活水向中小微企业的“精准灌溉”,助力企业减负纾困和复工复产。


图片

▲ 农行河南分行员工前往医疗器械公司了解生产情况


据了解,“链捷贷”是该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的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基于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流转路径,为产业链上游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该产品全流程线上办理,免担保、免抵押、纯信用,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一季度,该行通过“链捷贷”累计服务413户企业,新增发放贷款1792笔、合计13.66亿元。


图片

农行河北分行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白酒类知名品牌,在其众多上下游客户群体中,大多数为小微企业客户,资金需求十分迫切,但由于不能满足金融机构抵押担保要求,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农行河北衡水分行突破传统的商业银行信贷服务模式,加强互联网技术和网络资源在信贷业务中的应用,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采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挖掘分析其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创新推出了“数据网贷·衡水老白干云链贷”信贷产品。


图片

▲ 农行河北分行“数据网贷·衡水老白干云链贷”产品发布会现场


该项产品成为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今年3月末,已累计发放“数据网贷·衡水老白干云链贷”贷款41户,贷款余额1.04亿元。


图片

农行重庆分行


“你们的这个‘应收e贷’,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难题呀!”重庆市中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农行员工感谢道。该公司主营工业包装品的生产和销售,是重庆某大型国有企业的上游供应商之一。受疫情影响,加之原材料、人工成本的增加,资金压力倍增,若继续按照原有账期收款的话,企业资金正常运转十分吃力。农行重庆大渡口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接企业,上门提供服务,快速实现贷款投放。


图片

▲ 农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客户经理到企业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该行以上游供应商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为质押,为上游供应商投放贷款,这样不仅解决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压力,同时为其广大上游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提供良性循环助力,通过“科技+供应链场景”模式,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送去“关键粮草”。

文本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