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黑龙江: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

文本来源: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3:11

近日,黑龙江省金融管理部门发布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59条政策措施。


其中,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在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上,提出支持金融机构更多使用科技创新再贷款,加大对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重点产业链龙头和核心企业名单,动态推送融资需求。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发挥供应链票据等金融工具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用,支持供应链企业融资。


黑龙江银保监局在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提出银行保险机构要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基础上,依托核心企业,整合金融产品、客户、渠道等资源,综合运用交易数据、资金和物流信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抗疫保供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59条政策措施内容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本来源: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