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行业动态 > 详情

广东工信厅:鼓励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便捷融资渠道

文本来源:广东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10:42

7月5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以下称《指引》),这是全国省级层面首个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引性文件。


《指引》提出,推进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支持数字产业创新型企业在沪深交易所科创板、创业板、主板,北交所或新三板上市挂牌,对并购重组过程中发生的银行并购贷款,按贷款合同签订之日同期限贷款市场 报价利率(LPR)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上市企业除外), 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指引》提出信贷融资数字化。加强供应链大数据分析应用,通过跨界融合、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建立产业链生态体系等,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探索提升供应链融资结算线上化和数字化水平,支持探索使用电子签章在线签署合同, 进行身份认证核查、远程视频签约验证。


《指引》提出供应链协同数字化。引导第三方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向网上交易、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析等综合服务延伸。

微信图片_20220712104314



文本来源:广东工信厅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